加州可乐酒

文盲业余,杂食

【松莲】郎如石佛本无心(2)

(2) 

“大姐,快开门呐大姐!打虎英雄回来了!”是武大回来了。 

潘金莲听见他声音,却害怕他是追魂索命来了。可自己已经重活了,那应该没什么事吧。她拖着疲惫不堪的躯体,缓步下楼来到屋门口。 

门一打开,果真是武大武二兄弟二人。潘金莲怯怯地抬起头来,视线向屋外的武松看去。这个男人,身长八尺,精壮的体格,那眉眼虽有肃杀之气,但看向她的眼神却好似一道冬日的阳光。 

一双眼光射寒星,两弯眉浑如刷漆,似撼天狮子下云端。 

上辈子就是这一面,这一眼,让她一眼万年。 

潘金莲只瞥了一眼,很快低下头去,却看见武松腰间那把佩刀,那是砍下她头颅的家伙子。她本能地抖了一下,后退一两步。 

武松也发现是自己的佩刀吓到了她,用手将佩刀往身后藏了藏。 

 

“打死大虫的英雄啊,是我一母同胞的兄弟,武松!嘿嘿”武大笑说着将武松领进了门。 

潘金莲在屋内点上了烛火,武松看着火光照亮这个妇人的脸庞,他是从未有过机会端详过一个女子的,但见:眉似初春柳叶,常含雨恨云愁;脸如三月桃花,暗藏风情月意。见这妇人模样生的这般好,他也只冲她稚气地笑着。 

武大与二人作了一番介绍后,潘金莲道“见过叔叔,叔叔万福。” 

“武松见过嫂嫂!”这八尺男儿当下推金山,倒玉柱,纳头便拜。 

“叔叔折煞奴家了。”潘金莲快快将他扶起来,“我去弄些酒菜来,免得饥寒了。” 

说完,自顾自地转身去了,纤腰袅娜,武松只看了她两眼背影,也不敢多看,便被武大郎拉着坐了下来。 

 

“无妨,这一回我不勾引他便是,他好端端的也不会再恨上我。”其实,在遇到武松和西门庆之前,潘金莲也是认命的,可现在她不想了,她思虑着,一定得让大郎休了她。反正多活了一次,被休之后去活出另一番天地,去哪里容身都行。 

 

过了两日,武松因知县大人留他在衙门里当个都头,要搬去衙门住,潘金莲这回不留他了,只由他去罢。 

武松辞别前,在家中帮衬着哥哥嫂嫂,自己离家太久,刚回家又要出门当差去,自觉得对不住哥哥嫂嫂。他哪里做得来什么家务事,不过力气大,帮着嫂嫂劈柴生火,帮着哥哥揉面挑担。 

潘金莲见他没多少行李,衣服鞋袜也不知穿了多久,这几日帮他缝补了些。武松不能再多逗留几日了,这晚潘金莲赶着帮他缝制新鞋,武松手持一支蜡烛走过来,有些不好意思:“嫂嫂费心了,嫂嫂去歇息吧,莫要为了武二熬坏了眼睛。” 

“不碍事的,叔叔明日要走,奴家这里很快就好了,叔叔去歇息吧。” 

武松听后还杵在那里,他自幼丧母,从来没有如此细心的女人管过他,这女子看起来柔弱娇媚,竟这般会操持。 

“叔叔怎么了?” 

“啊?我......”武松回过神来,“武二在这陪嫂嫂罢。” 

谁要你陪了,上辈子想要拼命留住你,你是百般的羞辱我,你现在也只是敬我是嫂嫂,你我之间只能以叔嫂相称。你从不知我对你的感情。 

 

武松辞别哥嫂后,潘金莲心里又如以往落寞。上辈子武松在家中这几日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,重生之后竟又体验了一回,或许,上天还是可怜她的。 

潘金莲想趁武松不在家,找武大郎聊聊休妻之事。 

这会子,武大郎正在茶馆找王婆说亲。 

“武都头?这武都头还用我给他说亲呐?你们家门槛啊早就被人踩烂了!”王婆笑着打趣他。 

“干娘说笑了,不曾有,不曾有!”武大郎追着王婆说,“干娘,就找个标致的小娘子,模样要可人,脾气要好。”“破落户的不要,总要家世清白,清秀贤淑的才是。” 

“那是,那是。”王婆应着他。 

 

夜已深,武大熄了烛火准备躺到潘金莲身边。却不料,潘金莲一脚踢开他,武大一个踉跄摔倒在地。“大姐,你这是做甚?你知道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我只是上床歇息啊。” 

“先别睡,我跟你说事。”潘金莲坐起来正色地看着武大郎,“我要和离,你写休书给我。” 

??!!“大姐你说笑呢?好端端的怎么就要和离?”武大郎自然是不愿和离,“我今日还去找王干娘给兄弟说亲呢,我想着我都已成家好几年了,我兄弟也该有个娘子暖床头才是。” 

潘金莲知道他不会轻易答应,这次只是先提出来,她会慢慢说服武大郎的。 

“你是我娘子,我知道你命苦,配我是委屈了你。如今兄弟回来了,咱们日子比从前好过了些,和离这事情不提了,行不?” 

武大郎见她不做声,又说:“二郎该成家了,我们做哥嫂的,帮他物色个好娘子罢。” 

“随你。”潘金莲躺回去,背过身,两人无言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